【羽瑟】萧羽设计,无心为饵,萧瑟将成药人!?1

萧羽:六哥,这一切如我所愿。

萧瑟:我看你真是疯魔了。


OOC预警,含私设


萧瑟在千金台对战孤剑仙,终是不敌,口吐鲜血,天斩撑地,半跪在毯上。


孤剑仙暴走,却在强招使出时,被唤回意识,轻功踏空飞走。


见状,萧瑟强撑的意识才渐渐模糊,几乎是在一瞬间,他昏了过去。他身旁之人——雷无桀、司空千落、姬雪、唐泽,皆匆匆围上去扶住他。


昏迷前,萧瑟余光所及之处,好像瞧见那个端坐在席上,身着华锦红袍的人也匆匆地站起往自己奔来。


萧羽……?


夜里,姬雪前来施法,耗尽自身修为治愈了萧瑟的伤。萧瑟将姬雪安顿好,舒了一口气,出到门外,让雷无桀、司空千落、叶若依等人回房歇息。


“我已无大碍。”萧瑟脸色好了不少,双手揣进袖口里,往亭园走去,“你们先去休息吧!我想独自走走。”


众人不好再逗留,皆散去。


“呵,没想到萧羽不趁火打劫,在我伤势严重时将无心带来雪落山庄,乱搅一通。”萧瑟坐在亭子座前,倚靠在护栏旁,望着天上惨淡的月光,收紧了身上的衣服。


无心已成药人多日,不知何时再次出现。


萧瑟一直在修炼心魔引,静待时机,无心一出,即刻发动心魔引,将他唤醒。


这时,一个衣着黑袍的人从萧瑟身后闪过。萧瑟当即站起,警惕地握住无极棍,张口发问:“无心?”


凉风习习,萧瑟单薄的身子站在风中,久久不见他人踪影,更无人作答。


“嗖。”又是悉悉索索的一声。刹那间,萧瑟回身甩出一棍。凌冽的棍气带来一袭烈风,将萧瑟身前人的衣帽吹落。


“无心!”萧瑟稍稍吃了一惊,刚想催动心魔引。没想到,无心纵身跳上屋顶,逐渐远去。萧瑟心情忐忑,却也不容多想。


机不可失。


旋即,萧瑟发动轻功跟随无心而去。不知不觉入了萧羽的殿中。


萧羽贵为皇子,即便是夜半,殿中自然也是有士兵巡查的。


“无心!”无心踏入殿内,萧瑟的手正好触及无心的袍子,警卫就巡到了这边。萧瑟不想引起他人注意,藏身殿门帘幕内,将身形隐于黑暗中。


他盯着无心消失的地方,待守卫过去后,才小心翼翼地跟了过去。


原以为殿内最深处不过是萧羽的寝宫,却不料,那处通往了一座地下宫。


这里大抵就是萧羽炼制药人的地方吧?寻到萧羽的地下宫,整个过程实在太顺利了。萧瑟心中隐隐感到不安,但萧羽的臂膀孤剑仙洛青阳已经了结心愿不在此处,我重回半步神游之境,他还能奈我何?


虽然如此想着,但萧瑟仍没放松警惕。他手中捏了个诀,往墙壁上挥出,将烛火点燃。


无心的身形当即显露在萧瑟面前,他的双手被锁链绑在铁架上,双目赤红,直瞪瞪地看着萧瑟。萧瑟几步上前,双目凝神,发动心魔引,欲进入无心内心。


“六哥,你的贵体怎会光临此地?”萧羽的声音从萧瑟的身后传来,打断萧瑟施法。


萧瑟双手别到身后,故作风度翩翩的模样,手中早已紧握无极棍,回身仰着头,面无表情地望着萧羽,并不作答。


地宫入口处灯火扑朔,萧羽站在那处,他的身影被火光照得高大,整个躯体将萧瑟笼罩住。萧羽勾起唇角,缓步走来,想要伸手触碰萧瑟的脸。


萧瑟嫌恶地躲了过去,望向无心。


“六哥,我做的这个药人如何啊?”萧羽站到无心身前,伸手捏住无心的脸,给萧瑟瞧。


无心头一歪,眼神空洞地望着萧瑟,像个没感情的器具。萧瑟暗自吸了一口气,手中的无极棍又捏紧了几分。


“呵,很烂。”萧瑟的嘴何尝饶过谁,稍稍背身,并不看此二人。


“是吗?六哥为何不敢看我?”萧羽轻笑,声音中带着几丝炫耀张狂的味道。


“滚。”萧瑟未多说,无极棍甩出,架在了萧羽的脖颈上。


“怎么?六哥舍不得杀我?”萧羽凑到萧瑟的身侧,在萧瑟耳畔轻声询问。

  

“萧羽,你若不想活,可以继续耍你的嘴皮子。”萧瑟闭眸,耐心即将尽,“今夜,我必定要将无心带走。”


“夜鸦。”萧羽背过手,眸间意味不明的笑意渐浓。


夜鸦应声在暗处只出现了一瞬,而后又隐入黑暗中。


“你想做什么?”萧瑟眯起双眼,瞥向萧羽。


萧羽靠得更近,声音宛在耳边。


“自然是要将你做成药人啊……”


“萧羽你!”萧瑟拂袖,愤然回身,与萧羽拉开了一段距离。手中的无极棍瞬间伸长,还没来得及挥,棍便从掌中掉落。


萧瑟一手扶着头,只觉地转天旋,很快便觉天昏地暗。


萧瑟胸口倍感沉闷,呼吸渐渐变重,他的眼前昏黑不已,刚走出两步,就失去了意识。


“六哥。”摇摇欲坠之时,萧羽上前将萧瑟揽入怀中,打横将萧瑟抱起,往地宫殿内缓步走去。


---------结束-----------


三王儿时往事、萧羽的小野心、同榻而眠放彩蛋里啦~

写着写着,感觉小楚河、小萧羽、小萧崇有点可爱。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296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狗老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